網紅詹姆士大鬧賣場稱「客家精神」!客傳會火大要求道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dai_james0925)

▲網紅大鬧全聯、家樂福遭警方逮捕。(圖/翻攝自IG/dai_james0925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網紅「詹姆士(呈)」為了拍片,日前與攝影師跑去全聯、家樂福將飲品、零食當場打開食用,接著又放回架上,並在影片中打上「客家精神」字樣,引發外界撻伐。對此,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除要求其公開向客家族群道歉之外,更嚴正呼籲「勿以族群歧視衝流量」。

詹姆士近日到全聯、家樂福開封餅乾,食用後又將商品塞回貨架上,教網友們「吃不喜歡就放回去」,甚至還打開優酪乳當場喝了起來,事後被警方帶回刑事局訊問,並坦言是一時興起覺得好玩,對此行為相當後悔,但賣場方仍堅決提告,目前全案依詐欺、毀損、煽惑他人犯罪、妨害名譽等罪嫌查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dai_james0925)

▲網紅脫序行為惹眾怒,賣場業者氣喊提告。(圖/翻攝自IG/dai_james0925)

由於詹姆士在影片中,還囂張打上「客家精神」標題,也引發客傳會不滿。客傳會今(30日)發布新聞稿譴責,「這種以違法行為及歧視族群言論的作法,已嚴重誤導大眾損害客家文化之形象」,因此嚴正呼籲該團隊,須公開向客家族群道歉。

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也指出,該網紅在賣場偷吃商品的影片透過Instagram在網路上傳播,可能對青少年產生模仿效應;此外,影片中對客家族群的歧視性言論,透過現代網路傳播,這種不當言論對族群傷害性會更大,因此呼籲網紅「勿以霸凌客家族群,作為賺取流量的手段,團隊更應出面道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