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國會跟誰合作影響2026? 郭正亮分析「綠白合」不見得有利

▲▼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▲前立委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「關鍵少數」民眾黨在新國會將「綠白合」或「藍白合」備受關注,前立委郭正亮則指出,民眾黨國會與誰合作會影響2026權力競爭,例如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想選新北市長、黃珊珊想選台北市長,但他分析,就算「綠白合」民進黨到時也不一定會禮讓。

郭正亮29日在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指出,民眾黨在新國會中會「綠白合」成為執政聯盟,還是「藍白合」當在野聯盟,也被外界聯想到2026的權力競爭,例如黃國昌想選新北市長,而民進黨潛在對手立委蘇巧慧「百分之一千」不會禮讓,對黃國昌來說,國會「綠白合」就毫無意義。

但郭正亮提到,黃珊珊想選台北市長,她就認為民進黨有可能禮讓她跟台北市長蔣萬安競爭,江湖上真的有這樣的傳言傳到他耳裡。不過,他認為黃珊珊是高估了,「你真的認為民進黨會禮讓你嗎?你民調會那麼高嗎?」因為黃珊珊的民調是取決於未來在立法院的表現,他質疑,如果「綠白合」,黃珊珊的問政能量能拉到最高嗎?他嚴重懷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