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二條捷運藍線終於核定 盧秀燕:這是市民的勝選和勝利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行政院在昨(29)日無預警宣布,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評估、海線鐵路雙軌可行性評估。今天台中市長盧秀受訪回應,第一要感謝廣大市民,在大選展現強烈民意,促成捷運藍線,「這是市民的勝選、市民的勝利!」

▲盧秀燕談捷運藍線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盧秀燕談捷運藍線,首先感謝廣大的台中市民,透過這次選舉,表達強烈民意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盧秀燕表示,經過長久的努力、奮鬥,在昨天傍晚收到訊息,行政院核定中捷藍線以及台中海線鐵路雙軌綜合評估規劃。盧秀燕強調,首要感謝市民,台中市廣大的市民,大家共同努力,在這一次大選展現強烈、廣大的民意,所以促成捷運藍線可以以核定,以及海線鐵路雙軌可行性計畫核定,所以這是市民的勝選,市民的勝利,所以要特別感謝市民。

盧秀燕表示,第二個要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副院長鄭文燦,在看守內閣期間,體會到這次選舉完所產生的民意,願意有所作為,也要表示感謝。

盧秀燕也提到自己其實還有一些心願,因為台中捷運若要發揮更大的功能,不只要照顧台中市,也要嘉惠整個中部地區,所以包括綠線延伸到彰化,捷運延伸到南投,市府也都會跟聯合中部的幾個縣市共同爭取,讓中部捷運就像雙北的捷運一樣四通八達,這是中部地區的民眾應該要得到的交通建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