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買2片甜糕359元!內行一看「不是普通涼糕」:好吃又不會過甜

▲▼蓮藕糕。(圖/翻攝自謝麗金FB)

▲謝麗金被價格嚇到。(圖/翻攝自謝麗金FB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藝人謝麗金到日前到市場買甜糕,在沒有事先問價錢的情況下,就開口向老闆娘要了兩片,結帳時才知道竟然要359元,把她嚇一大跳,對此,有內行網友解釋,「這是應該是蓮藕糕,用海藻糖製作」,長得很像但吃起來口感不同。

謝麗金在臉書發文,自以為甜糕看起來不貴,就沒有先問價格,直到看著老闆娘切好裝盒之後才問「多少錢」,沒想到居然要價359元,嚇得她又問一次「妳說多少?」但老闆娘的答案還是359元,她只好乖乖掏錢付帳,也因此學到教訓,下次買東西一定會先問價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藝人方馨後來好奇問到底好不好吃,謝麗金則回應「好吃!有焦糖香味。」

貼文一出,有網友猜測可能是買到蓮藕糕,「如果材料是蓮藕粉做的,價錢應該還好」、「蓮藕糕是秤重的,真的不便宜,菜市場便宜的是涼糕,這是不同的東西」、「真正蓮藕糕是貴的」、「應該是蓮藕粉做的才會這麼貴」、「我也吃過這種虧,在市場買了一小份給小孩吃,想說幾十塊差不多。結果竟然說要200元,都切了,然後才說是用海藻糖做的」、「海藻糖比一般的砂糖、黑糖成本還要貴,也比一般的比較不甜」。

▲▼蓮藕糕。(圖/翻攝自謝麗金FB)

▲▼蓮藕糕價格較貴。(圖/翻攝自謝麗金FB)

▲▼蓮藕糕。(圖/翻攝自謝麗金FB)

還有網友吃過大讚,「我前天買的,3百多~加送一盒紫米芋頭算400元,原本以為買貴了,不過昨天冰過吃,發現還是Q彈好吃,跟一盒一百的吃起來,真的差很多,紅豆綿密、地瓜香甜,剛剛繼續吃剩下的,感覺依然好吃(真的貴了許多,但好吃卻是真心不騙)」、「這個藕粉水晶糕真的不便宜呀!但是喜歡軟糯口感的會覺得很不錯!杏仁味的很好吃」、「我在傳統市場裡買過,很好吃,第二次買是快收攤時買,買了兩大盒,老闆娘算我550元,不冰跟冰的都好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