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清標親解為何要搶大甲媽鑾轎 憶綠島跑斷2付腳鐐曾想一了百了

記者李芸樺/台北報導

各位觀眾,住海邊管很寬、什麼大風浪沒見過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,顏清標標哥來了!鎮瀾宮每年舉辦的大甲媽遶境活動,不僅被Discovery頻道認為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,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是「世界非物質活的文化遺產」,但你知道為什麼要搶媽祖鑾轎和壓轎金嗎?且聽標哥親自解說。

▲▼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。(圖/《豈有此呂》)

而標哥聊起過去在一清專案中,被以玩賭博麻將的名義送往綠島管訓,操到不成人形「糟蹋」3年,曾想一了百了求解脫。戴腳鐐跑步只是家常便飯,跑3天就斷腳趾甲送醫,他還跑斷2付腳鐐;至於是不是像前立委蔡啟芳說的都喝廁所的水?標哥說是,尤其是口渴的時候,進了浴室也是喝下半臉盆的水解渴。

▲▼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。(圖/《豈有此呂》)

▲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聊當媽祖信眾的淵源。(圖/《豈有此呂》)

冤枉的是,有次有個口音帶腔調的長官訓話問:「誰眼睛飄阿」顏清標以為叫他名傻傻舉手,隨即被打一頓粗飽。更多管訓的不堪回首,以及鎮瀾宮今年要首度燒王船趕瘟神的進度,快加入1月30日下午1:10的《豈有此呂》聽標哥說!

▲▼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。(圖/《豈有此呂》)

▲呂捷調皮從背後熊抱顏清標逗他笑,真假標哥您覺得像不像呢?(圖/《豈有此呂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