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法院祭出清盤令! 恆大系股票盤中停止交易

▲港法院祭出清盤令,恒大系股票於26日盤中停止交易。(圖/翻攝每日經濟新聞)

▲港法院祭出清盤令,恒大系股票於26日盤中停止交易。(圖/翻攝每日經濟新聞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國恆大集團今(29)日上午進行清盤呈請聆訊,香港法院決定向中國恆大發出清盤令。消息一出,中國恆大、恆大汽車、恆大物業等恆大系公司於港股盤中停牌,暫停交易。停牌前,停牌前,中國恆大(股價0.163港元,市值21.52億港元)下跌20.87%,恆大汽車(股價0.229港元,市值24.83億港元)跌18.21%,恆大物業(股價0.39港元,市值42.16億港元)跌2.5%。

▲港法院祭出清盤令,恒大系股票於26日盤中停止交易。(圖/翻攝每日經濟新聞)

《證券時報》此前報導,據中國香港司法機構網站,香港高等法院將於2024年1月29日9時30分舉行針對中國恆大集團的清盤呈請聆訊。同時,法官陳靜芬將於下午2時30分就一項潛在的規管命令舉行聆訊。

據了解,「清盤呈請」意指上市公司因各種原因負債過多,出現經營困難,債權人或公司自身可以向法院提出清盤呈請,法院將進行清盤呈請聆訊,假使呈請獲得通過,法院將會發出強制清盤令,頒令公司進行清盤。

▲港法院祭出清盤令,恒大系股票於26日盤中停止交易。(圖/翻攝每日經濟新聞)

強制清盤令通過後,中國恆大從清盤日開始後,直接擁有的財產作出任何產權處置(不包括本公司附屬公司擁有的財產)、任何股份轉讓或本公司股東地位的任何變更都將無效,唯有獲得高等法院授出認可令,則另當別論。

匯生國際資本有限公司總裁黃立衝透露,在2024年年前恆大就面臨是否破產的生死時刻,「按照一般的判案程序,如果恆大此次還不能夠提出一個可以被法庭和債權人接受的方案,可能恆大這一次就要面臨破產命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