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中華民國沒有人比我更支持游院長」 柯建銘:都在柯P一念之間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國會三黨不過半,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,將左右立法院長的選舉結果。針對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爆料不支持游錫堃當院長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9日受訪時說,「全立法院、全中華民國,沒有一個比我更支持游院長的,甚至比游院長還強烈」,現在球是在民眾黨、柯P手上,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應該如何選擇,都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而已,柯應該想清楚。

▲▼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,會前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,會前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針對是否會支持游錫堃院長拜會民眾黨團?柯建銘說,「游院長和蔡副院長當然他們自己拜訪,民眾黨團看到我會昏倒」。至於被柯文哲爆料不支持游錫堃當院長?柯建銘重申,「柯文哲講的話你相信嗎?要不要支持游錫堃他自己一念之間,全立法院全中華民國,沒有一個比我更支持游院長的,甚至比游院長還強烈」。

柯建銘說,現在球是在民眾黨、柯P手上,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應該如何選擇,未來民眾怎麼看待民眾黨,都在柯文哲的一念之間而已,柯應該想清楚。

「最重要是,國會議長議事中立,國會議長的功能是國會外交。」柯建銘指出,游院長的國會外交已經有超過80個國家訪問、300團來台,也到國外國會去演講,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「柯P要想清楚,讓韓國瑜當院長的話,會不會有所影響?」

柯建銘提到,韓國瑜公開講《憲法》九二共識,這是非常嚴重的,會不會率團訪問中國?會造不會成民主國家質疑還有選民對立?國家是大家的,應該大家一起保護才對,這是關鍵時刻應該團結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