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遭逼宮? 她戲稱:換王義川恐成「民進黨新三寶」

▲▼游錫堃聯訪 立法院 國會改革 院長選舉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,若未選上立法院長,是否會辭職讓後面的不分區候選人遞補,兩人為此引發爭論。對此,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則認為,呼聲極高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若真的遞補進立法院,未來恐成為「民進黨新三寶」。

李永萍28日在節目《周末大爆卦》中坦言,她對於周玉蔻這種很激烈、沒風度的方式護航王義川,逼游錫堃辭職,周玉蔻確實代表民進黨選後的一股聲音,她認為是有心人士在操控。但她提到,最能讓王義川進立法院的人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既是總統又是黨主席,只要把不分區名單中幾個人放入內閣,王義川不就能進入國會了?跟游錫堃辭不辭是兩回事。

「王義川真的進去能怎樣?」李永萍也直言,王義川在選前叫「政治乩童」,進去以後就會變成「民進黨新三寶」,她舉例,當年有「民進黨立院三寶」蔡啟芳、侯水盛、林重謨,這三寶當時成天在立法院講沒常識的笑話,時常在立法院鬧笑話,這也是2008年民進黨敗選的原因之一。

此外,李永萍表示,在中間選民心中,「游錫堃老歸老,但大家至少看他很順眼,因為他講話溫和也不得罪人」,但如果一直推王義川,反而會讓反對者的仇恨值升高,對民進黨並不划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