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菜販崇拜「小馬哥」 買玩具槍改造想耍帥…膛炸險傷自己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楊男涉改造槍枝,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名從事菜販的楊姓男子,有吸食毒品惡習,因崇拜影星周潤發在《英雄本色》中飾演的「小馬哥」,在敵陣中殺進殺出的瀟灑模樣,楊男在網路購買10多把玩具槍、模擬槍,幻想自己是劇中主角,還將其中1把左輪玩具手槍進行改造,但改造過程中引發「膛炸」,警方去年5月間循線逮捕楊男,經鑑定認左輪玩具槍已破損、無殺傷力,但另有1把模擬槍屬查禁的槍型,今年1月依法裁罰1萬元。

台中市刑大去年5月間獲報,31歲楊姓男子有購買大量玩具槍行為,蒐證完備後,持拘票前往楊男南屯區住處,發現屋內有10多把玩具槍,並有紙箱作為靶紙射擊情形,經檢視有1把疑為模擬槍、1把左輪玩具槍有改造及轉輪破損情形,桌上還放有毒品吸食器及少量安非他命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楊男持有1把疑似模擬槍(右)、1把左輪玩具槍(左);警方在楊男住處查扣毒品吸食器及少量安非他命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經查,蔡男從是菜販,因對生活不滿,有吸毒情形,又因他對槍戰片情有獨鍾,常幻想自己是「小馬哥」,才從網路購買大量玩具槍,但嫌玩具槍動能不足,自行改造左輪玩具槍轉輪,並裝入火藥來增加槍械殺傷力,在一次試槍過程中,因裝入火藥過多造成膛炸,險些誤傷自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楊男自行改造左輪玩具槍轉輪,在一次試槍過程中,因裝入火藥過多造成膛炸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因警方當場查扣到毒品,遂依毒品罪將楊男逮捕;涉嫌改造的模擬槍、左輪手槍,經鑑定左輪手槍因轉輪已破損,2把槍都無殺傷力,不過另一把為公告查禁的模擬槍,警方近日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20條之1裁罰1萬元,並沒收。另涉毒品罪獲緩起訴。

刑大呼籲,具類似真槍之外型、構造、材質及火藥式擊發機構裝置,且足以改造成具有殺傷力者,為模擬槍,立法院已於去年12月18日三讀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,其中將模擬槍之管制位階,從原本的行政裁罰,提升到刑法來規範。

刑大指出,該條文規定:未經許可製造、販賣或運輸公告查禁之模擬槍者,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。警方將會持續強力打擊槍毒,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,警方必定立即打擊、嚴辦到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