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次申請延期 恆大清盤呈請聆訊29日舉行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恆大債務危機難解,面臨破產風險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司法機構官網26日公告,中國恆大集團清盤呈請聆訊將於29日上午展開,該集團的內部聆訊則於29日下午展開。上述內部聆訊性質為規管命令,此類規管令意味著法院將監管清盤程序,可能包括任命清算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中國恆大此前已經提交了8次呈請聆訊延期申請,最後一次的延期申請公告在去年的12月4日。公告內容顯示,香港高等法院於2023年12月4日批准了中國恆大的延期申請,將該呈請的聆訊進一步延至2024年1月29日。

▼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已被拘。

▲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。(圖/CFP)

上述聆訊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(Samoa) Limited(佳盛環球)在2022年6月27日向中國恆大提出的清盤呈請,涉及的中國恆大的財務義務金額為8.625億港元,呈請人由連浩民代表。

在接獲清盤呈請的聆訊之後,中國恆大曾表示,公司將極力反對該呈請,並預計該呈請將不會影響本公司的重整計畫或時間表。中國恆大還說,公司一直在積極與債權人溝通,推動境外債務重整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