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寵物產業被坑 經理人「開911做排場」作帳虧空6千萬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任旺旺集團策略長的袁睦鄰,在2011年號召數十位演藝人員與商場聞人投資「萬達寵物」,結果公司長達8年沒賺錢,袁睦鄰持續以需要排場等理由,長期租用保時捷911等高檔跑車,開銷都作帳掛在其他轉投資公司名下,害投資人平白虧損6千多萬元,台北地檢署26日依背信罪起訴袁和詹姓特助。

已更換經營團隊的萬達寵物公司,2023年8月登錄興櫃,股票代號6968,旗下有寵物公園、毛孩市集、凱朵寵物、貓狗隊長4個品牌,擁有超過100間直營門市。2011年間,剛卸下旺旺集團職務的袁睦鄰,聽了友人建議,投入經營當時僅20家門市的萬達寵物,袁睦鄰見前景可期,有機會上市上櫃,便找來50多位商界演藝名人,合資成立「風和投資控股公司」,風和資金除挹注3千多萬元到萬達寵物,另外也轉投資成立春耕管理顧問等公司。

▲寵物公園母公司萬達寵物正式登錄興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寵物公園)

▲已興櫃的萬達寵物旗下有上百間寵物公園等直營門市品牌。(資料照/翻攝自Facebook/寵物公園)

而袁睦鄰在擔任萬達寵物公司董事長期間,從2014年到2018年間,以接待外賓、需要排場等理由,長期以公司名義,租賃保時捷911、BMW750i、BMW760i等各款名車,開銷超過3000萬元,但實際上幾乎都是袁私用。

由於萬達寵物在這幾年營運沒有賺過錢,袁睦鄰涉嫌為了美化帳目,把包括租車費用等相關虧損,以暫付款、代付款等名目,作帳灌入春耕管理顧問公司名下,直到2019年間被發現帳目有問題,袁睦鄰才遭撤換。

案經春耕公司以及接手的負責人李光啟提告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鄭少珏調查認為,袁睦鄰受託處理公司事務,卻違背任務造成公司股東損害,依《刑法》背信罪起訴袁睦鄰,以及協助著作帳的詹姓女特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