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透天一氧化碳中毒!2人昏倒浴室邊 超危險環境照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大甲一棟民宅今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,現場熱水器安裝在封閉式陽台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許權毅、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甲區德興路一棟5層樓透天,今(25)日18時25分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案,現場1男1女分別倒臥在浴室內外。家人發現後趕緊通報,後續警消到場測得室內一氧化碳數值為15ppm,初步研判應是熱水器外洩。

現場照片顯示,該棟民宅熱水器安裝在外推陽台,但陽台另有裝設窗戶、擺放雜物,且疑似門窗緊閉,導致空氣不流通。

台中消防獲報後,立即派遣,外埔分隊、大安分隊以及大甲分隊前往搶救,所幸70歲男性跟56歲女性意識清楚,被雙雙送往大甲光田醫院治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據台中消防資料,室內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若小於100ppm,體內COHB濃度大約小於10%,中毒程度是輕度,大多沒有明顯症狀;若一氧化碳提升到100至200ppm,體內COHB濃度會達10至20%,中毒程度中度,可能會頭暈、頭痛以及呼吸困難等;若一氧化碳達到300ppm,體內COHB濃度達30%,同樣是中度中毒,但會出現判斷力改變、嚴重頭痛等症狀。

▲一氧化碳中毒數值表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