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吃一餐很難?他嘆「不營養又吃不飽」 內行曝解方

▲▼LOGO重傳/便當、蒸便當、微波便當、菜色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物價飛漲,比起外食有部分人會選擇自己煮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萬物齊漲的年代,不少民眾哀怨薪水的漲幅已經跟不上物價,為求一頓溫飽越來越困難,就有網友提出疑問,「單一餐要在100元左右控制,是不是真的真的很難了」,得到熱烈迴響。

原PO以「現在一餐100元(不含飲料)真的很難嗎?」為題發文表示,現在連超商的便當也持續在漲價,很多便當的售價都突破百元了,「想吃到100元以下的餐點,不是營養不均衡就是吃不飽,是說,在不含飲料的情況下,單一餐要在100元左右控制是不是真的真的很難了,大家感覺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不少網友指出,「麵店一碗乾麵就要60了」、「吃便利商店很貴捏」、「外食要均衡很難啦」、「如果在非用餐時段吃飯就更貴」、「我每餐吃兩百都吃不飽」、「超商便當貴又份量少,當然吃不飽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「吃飽不難,可是要餐餐均衡,還要不吃膩就很難了」、「全家有49到69搭配組都不錯」、「煮一鍋肉燥,冷凍分裝,中午煮熟麵條就可以變成乾麵」、「大學學餐可以,一堆上班族和老人在吃」、「百元以內便當還是有辦法的」、「中午吃小七晚餐吃全家,都會有打折產品app可查庫存」、「家樂福有便當100以下」、「自助餐也100以下」、「住哪啊,中南部便當還有在100內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