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寬恒捲豪宅假買賣、貪汙 法官傳訊7證人...1747萬金流待釐清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顏寬恒涉假買賣豪宅、詐領助理費案,台中地院今(25)日針對牽線豪宅買賣的建設公司林姓負責人是否為人頭助理部分,傳訊7名證人,包括連江縣議員曹乙標、時任顏國會辦公室主任的許國勝、顏的秘書及志工等,他們都作證表示,跑行程、婚喪喜慶等場合,都有看過林的身影,也知林是助理;但擔任公司會計的林妻,卻對林與顏之間的部分金流往來交代不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顏寬恒捲豪宅假買賣、詐領助理費案,今日出庭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,台中地檢署認顏寬恒先前擔任立委期間,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108萬元,依貪污罪將他起訴。

顏寬恒今天開庭前受訪表示,他平常心面對,捍衛清白、絕對信心,一切都按照法院規定,他也都準時出庭,依照要求提供證據證明清白,審理過程也都公開,對於不實指控都不接受,相信最後會水落石出、真相大白。

今開庭共傳訊7名證人,其中包括擔任林男建設公司會計的林妻黃姓女子,檢方查出顏寬恒與林男公司有1747萬餘元的金流,包括獅子會聚會、便民服務、買房、買車等費用,黃女皆以「代收」、「代付」記載,不過顏尚欠款338萬餘元,檢方詢問為何?黃女交代不清。

此外,檢向黃女確認,林擔任國會助理時,是否為有給職?黃說有;檢又問,若林與顏的金流,都會出現在會計帳目中,為何未見助理費用支付款項?黃說,林跟他說不用,聲稱林要她做什麼、她就做什麼。

連江縣議員曹乙標說,他常跑立法院,知道林是助理,會透過林跟顏聯絡,且他嫁女兒時,顏當時有送花籃到場,林也以顏的助理身分出席。

在顏服務處擔任義工的阮女表示,她與林是10多年的好友,當義工期間常看見林的出現,林會開車載義工跑紅白帖、便民服務等行程,不過對於林是否領有助理薪水不知情。

從顏清標擔任立委時期就在顏家擔任秘書的陳女說,知道林是助理,紅白帖、志工等相關行程,林也會出現,但林有無領薪?她也說不知情。

與林男同為獅子會成員的黃姓男子指出,知悉林是顏的助理,也因如此,曾透過林請求顏,幫忙替生病的父親喬病床,以及幫在花蓮看守所擔任管理員的姐姐,申請調任彰化。

另外,在檢方起訴認定的證據中,先前顏寬恒參選立委敗選,1名張姓團隊發言人曾在LINE上傳訊給顏,附上一則內容為顏的沙鹿豪宅認賠賣出的新聞連結,張並稱「全照劇本走」、「他們只能抄」、「故事都框住了」等語。

張男今天出庭表示,他認為豪宅賣出時,官方(顏家)並未公布相關消息,卻被媒體搶先發新聞,質疑有公務機關將資料外洩;由於官方沒有任何說法,當新聞露出時,他覺得整個事情、說法已被媒體框住,故事由媒體去寫,他才有此一說。

對此,辯方律師說,顏之所以賣掉豪宅,是他敗選後痛定思痛,決心要把房子處理掉,不可能從事假買賣,讓傷害再擴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