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隊教練遭檢舉體罰、師生戀「竟威脅學生撤案」 教育局送政風調查

▲球隊學生控訴球隊教練體罰等不當管教情事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球隊學生控訴球隊教練體罰等不當管教情事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某高中球隊教練遭指控長期體罰、辱罵、縱容學長姊霸凌學弟妹,其中一名教練甚至與女學生發生師生戀,有學生向北市府檢舉,楊姓總教練竟聲稱「跟教育局關係很好」,要求學生撤案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與人本基金會今(25日)舉行記者會,球隊學生出面控訴,學校沒有保護學生,長期漠視,繼續讓不適任教練帶領球隊。

簡舒培指出,去年11月13日該校合球隊兩名學生分別透過網路、電話1999向北市府檢舉合球隊總教練、助理教練、防護員等三人長期有長期體罰、辱罵、縱容學長姊霸凌學弟妹,其中一名邰姓助理教練甚至與女學生發生師生戀,但學生一投訴就馬上被楊總教練得知,威脅學生撤案,教育局竟因為撤案就取消調查,痛批教育局放任性平事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會上有三名球隊學生出面控訴,現場也出示教練脅迫學生撤案的對話截圖和錄音檔。陳情學生控訴,他向市府檢舉,當天教練馬上就知情,威脅他撤案,甚至公開他就是檢舉人,還嗆「如果再鬧事就開鍘」。另一名球隊學生指出,事件爆發後,總教練一直在調查舉報者,「學校沒有保護學生,長期漠視,繼續讓不適任教練帶領球隊。」

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,該校球隊長年存在體罰、辱罵、教唆霸凌與性平事件,學生提供邰姓助理教練與女學生互傳「我愛你」和自拍照等事證,教育局卻以檢舉人撤案為藉口,未依法法要求學校啟動調查,承辦人員甚至說師生戀不是性平事件,如此包庇性平事件,應徹查相關人員疏失。

▲總教練要求學生撤案的對話記錄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▲總教練要求學生撤案的對話記錄。(圖/人本基金會提供)

簡舒培要求教育局,徹底調查案件過程及不法等違失,以及校方洩密及施壓吹哨者撤回案件的違法責任,並向市民公開說明事件調查結果,懲處失職人員;針對教育局校安室於處理性平事件檢舉有重大瑕疵,應立即進行內部檢討與再教育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目前涉案的總教練、邰姓助理教練已停職接受調查,防護員則調離合球業務,一周內會召開教評會,決定是否停聘、解聘、不續聘或資遣,對於教唆學生撤案,教育局相當憤怒,會追究責任到底,將送政風室調查,調查結果也會送教評會處理。

陳素慧說,針對性平事件未即時通報,坦言是學務校安室承辦人員、學校人員的敏感度太低,就算撤案也應該通報,強調師生戀是結果,但起因是否有權勢關係,仍應成案調查才會得知,將把相關失職人員送府級性平會,若確實有隱匿或延遲通報,依法祭出最重12萬元至15萬元的罰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