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!陸東部戰區痛批:頻頻挑釁

▲▼ 美國海軍亞里柏克級驅逐艦「約翰芬恩號」(USS John Finn DDG 113)3月10日通過台灣海峽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海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「約翰芬恩號」(USS John Finn DDG 113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24日發布聲明指出,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(USS John Finn)今天通過台灣海峽。國防部晚間表示,通過海峽期間,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、空域動態。對此,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痛批,美軍挑釁、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。

美國海軍在這份聲明中表示,這條通道「位於沿海任一國家的領海之外」,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,展現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航行自由的原則,國際社會的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脅迫,而放棄其權利和自由。

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4日23時發布新聞稿,施毅指出,1月24日,芬恩號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。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,依法依規處置。

施毅表示,「近期,美軍頻頻實施挑釁行徑,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。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