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暴雪逾1萬人受災 水果大市場頂棚「被積雪壓垮」

▲▼湖南大雪,湖南暴雪,下雪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樹被積雪壓倒連根拔起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寒潮近日席捲大陸多地,其中湖南下起特大暴雪,全省23個縣市區超過10公分積雪,目前已造成超過1萬人受災,農作物受災達4800公頃。

據湖南氣象消息 ,22日7時至23日7時,湖南中南部出現大到暴雪,長沙瀏陽、株洲醴陵、茶陵等13個縣市區出現大暴雪,郴州北湖區、株洲荷塘區出現特大暴雪。

另外,湖南全省23個縣市區超過10公分積雪,荷塘區、新化、漣源、婁星區、湘江新區、湘鄉6個縣市區超過20公分,最大為新化29公分。

從多段暴雪影片可見,湖南作為南方省份,但遭遇暴雪後宛如進入冰雪世界,城市覆蓋上厚厚白雪,道路結冰,街道上有鏟雪車在開路,還有民眾在雪天中推故障的轎車。受大雪天影響,高速公路還發生多車連環撞事故。

▲▼湖南暴雪 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水果大市場頂棚被壓垮。(圖/澎湃新聞)

另外,湖南郴州市北湖區義捷湘南水果大市場,約900平方公尺的鋼架頂棚因積雪過多,22日晚間發生垮塌,所幸人員轉移迅速,市場內100多人成功避險。

據悉,義捷湘南水果大市場是郴州唯一的水果批發市場,經營戶200多戶,水果銷售量每天達500多噸,並遠銷除郴州11個縣市區外的周邊4個省的10多個市州,人流量大。

湖南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指揮部辦公室處長湯喜春介紹,這次全省性暴雪,到目前已造成湖南省1萬多人不同程度受災,農作物受災也有4800公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