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志安上節目訕笑身障律師 黃揚明:恐被認定「非法工作」禁來台

▲▼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,民進黨不滿批評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▲王志安上《賀瓏夜夜秀》訕笑身障人士,引發輿論聲浪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《央視》前調查記者王志安日前上網路節目《賀瓏夜夜秀》評論台灣選舉,言談間訕笑身障者(暗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),引發輿論。媒體人黃揚明24日則在臉書點出另一個問題,王志安曾說他不能領演出費,因為他是持觀光簽證入境,依法不得在台工作、演出,「會不會,我國移民署很快就認定他非法工作,宣告他一定年限內禁止來台?」

黃揚明指出,被中國封殺的前《央視》調查記者王志安,因在《賀瓏夜夜秀》的言論涉及對身障的陳俊翰歧視而引發爭議,對此,他不打算探討這部份,因為王志安人已回日本,也不打算認錯。

但黃揚明點出,在王志安昨天上傳的影片開場,拍到王志安在夜夜秀後台與薩泰爾工作人員互動的橋段,王志安主動表示自己不能領取演出費用,因為他是持觀光簽證入境,依法外國人(含大陸地區人民)未經申請不得在台灣非法工作、演出,但王志安有演出事實,是否會因王志安不領報酬而在法令認定上有所不同?可能是個有趣的議題。

黃揚明質疑,會不會,我國移民署很快就認定王志安非法工作,宣告他一定年限內禁止來台呢?成為又一位被兩岸都封殺的調查記者?

對此,陸委會24日下午證實,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,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,將被按規定予以處罰;但王志安違反的法規為何,陸委會尚未解釋,詳細情況還有待移民署進一步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