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勞資今再協商!挽救機師春節罷工危機 工會:尚未看到對案

▲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。(資料示意圖/長榮航空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 
爭取薪資調整、外站津貼和停止聘用外籍機師,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邀集機師工會、長榮航空及勞動部、交通部、民航局於下午1時協商,機師工會表示,目前尚未看到長榮航空正面實質對案,盼今天會有實質效果。

▲▼長榮航空入選全球最佳航空第9名、最佳機上餐第8名。(圖/長榮航空)

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今下午1點由桃園市勞動局召開機師工會跟長榮航空的勞資協商會談,工會訴求還是一樣,針對薪資爭議,外籍機師聘僱相關問題等繼續後續討論,目前為止,機師工會尚未收到長榮航空任何正面實質對案,今天公司經由桃園市勞動局邀請勞動部、交通部、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坐下來好好討論,希望會議上有實質效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信燕指出,以往勞資協商過程中,長榮航空總是以將來有新機購機成本支出、烏俄戰爭作業風險,以及火山地震不可預期天然災害為由,把風險轉嫁到員工身上。

李信燕說,自從疫情前到現在票價高漲,各航線不管飛日本、歐洲、美國,票價是疫情前1.5到2倍,航空公司作業成本有這麼高嗎,油價是最大成本,但波動也有限,其他人力成本增加幅度微薄,那多出來的錢去哪裡,是不是在長榮航空口袋裡面。

▲▼機師工會今下午1點再度與長榮航空協商,圖為工會理事長李信燕。(圖/機師工會)

▲機師工會今下午1點再度與長榮航空協商,圖為工會理事長李信燕。(圖/機師工會)

李信燕強調,民眾用1.5到2倍購買機票有得到等值對價服務品質嗎,因人力不足行李沒有上飛機而延誤、客艙服務每況愈下,因為人力不足前艙飛行員工作平均年資不到5年的達到7成,飛安警訊下,長榮航空還不去正視如何把人留在公司嗎,希望今藉由勞動局召開會議,長榮能好好思考如何把有經驗、有能力飛行員留在公司。

由於長榮航空發出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獎金,且全面加薪,被解讀為釋出善意,李信燕指出,飛行員薪資結構跟其他員工有滿大差異,飛行員底薪只有全薪2成,6個月年終獎金等於只有一個多月稍微多一點點,並不如大家想像好像拿到很多年終獎金,也沒有像往年長榮海運被錢砸醒情況。

對此,截至截稿前尚未取得長榮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