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推修法讓核電廠延役 侯友宜挺:盼台灣跟世界潮流一樣

▲▼ 侯友宜於市政會議會接受媒體訪問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於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昨天宣示將針對「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」推動修法,不再設定核電廠延役申請期限,為核電廠延役問題解套,並喊話在野合作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表示,在供電無虞下,必須「以核減煤」,達到永續轉型,讓台灣跟世界潮流一樣,也能夠節能減碳。

國民黨多位立委召開記者會表示,有鑒於國內電力需求攀升,並跟上國際「淨零排碳」、「重啟核能」政策趨勢,宣示未來推動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,針對「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」第六條修正,修正後不設定延役申請期限,由主管機關審核,在加強檢視核能安全無虞後運轉,同時達到國際氣候承諾目標與解決國內能源需求攀升。

侯友宜表示,能源轉型現在是一個國際趨勢,因為氣候變遷的問題,所以在很多的國際氣候變遷委員會裡面都有特別談到,很多先進國家已經把核電列為乾淨能源的一種,他也曾經提出過在供電無虞底下,他們必須要以核來減煤,達到永續轉型。

侯友宜強調,在供電無虞的過程當中,要使用核電一定要注重核安,核安一定要把關好,希望大家都有共識,讓整個全國的供電是無虞的,讓台灣也跟世界潮流一樣,也能夠節能減碳。

另,針對新國會在野期盼推動不在籍投票,侯友宜說,在台灣民主進步的過程當中,更應該傾聽民意,然後能夠納入更多的民主化來支持整個投票的行為,只要往好的方向走,都樂觀其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