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顱手術」遇7.1強震 監視器曝醫護團隊搖晃中冷靜操作一幕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新疆阿克蘇烏什縣今(23)日凌晨發生規模7.1強震,就在地震發生時,距離震央約240公里的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手術房內,正進行一刀神經外科的開顱手術。透過開刀房的急診室畫面可以發現,醫護團隊在病床及手術室劇烈搖黃的情況下,仍從容不迫的執行這項危險性較高的手術。畫面曝光後,引起外界熱議。

▲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手術房內進行開顱手術時遇上7.1強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醫師在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進行開顱手術時遇上7.1強震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監視器畫面顯示,共有五名醫護人員在手術房內進行開顱手術,負責主刀的醫生和另兩名成員正在進行手術時,突然畫面開始晃動,房內的吊燈也開始劇烈搖晃,病床和醫護人員左右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大,此時,團隊仍按部就班的執行手術,絲毫不受影響。

▲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手術房內進行開顱手術時遇上7.1強震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這位需要進行開顱手術的患者是因車禍送進浙大邵逸夫阿拉爾醫院,負責主刀的醫師安書方表示,在手術過程中突發地震,震感比較強烈,「手術床比較晃動,手術中沒有想太多,只是想著堅持把手術做完。」

安書方醫師指出,手術過後才看到地震相關新聞,規模達到7.1,「說實在的,心裡感到一陣害怕,但是,作為醫生,在手術台上還是把病人擺在第一位,現在病人住進ICU,生命體徵還可以,術後複查,手術效果還是不錯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