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山崩首當其衝!全家剛好外出躲過死劫 老人哭喊:沒法過年了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昨(22)日清晨發生土石流災情,截至22時已確認11人喪命,且仍有數十人被埋受困。其中一戶雷先生家位於崖下的第一戶,為此次土石流首當其衝的受災戶,剛好一家四口皆有事外出,幸運躲過死劫。

據《百姓關注》報導,雷先生表示,事發當日他與妻子二人剛好外出吃酒席,兒子外出工作、孫子出門上學了,一家四口剛好都不在家。

▲雲南山崩全家剛好外出躲過死劫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▲▼雷先生一家剛好外出躲過死劫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▲雲南山崩全家剛好外出躲過死劫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雷先生苦笑說道,事發前家中為了過年宰了三頭豬,準備製作臘肉,但醃料剛塗上去就碰上了土石流,「現在那肉什麼味道都不知道了,已經吃不上了呢。」一旁的妻子淚流不止表示,準備好要過年都沒辦法了。

據悉,事發當下47人遭活埋,因夜晚氣溫低於零度,增加了救援難度。專家初步研判是坡頂陡崖區崩塌,土石從大於30度的斜坡向下傾倒,對底下房屋造成了強大的衝擊。進一步原因仍在調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