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沙迎初雪!孩子夜裡衝上街淋雪 民眾樂喊:很久沒下這麼多雪了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央氣象台今(22)早發布「寒流、大風、暴雪」三預警,這也是大陸迎來2024年首波寒流,南部多個地區迎來初雪。湖南長沙於昨(21)日深夜終於降雪,家家戶戶的孩子們終於盼到白雪紛飛的景色,興奮地上街淋雪。

▲長沙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長沙雪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長沙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長沙、江西、南昌、杭州等多地出現降雪。鮮少見到降下大雪的南部民眾開心地帶孩子上街觀雪,不少人直呼,「這次不用到哈爾濱賞雪了!」

▲長沙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不少民眾帶著毛孩出門踏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影片中,夜裡白色的雪花在空氣中漫天飛舞,兩個女孩在大街上開心地跳著,雙手高舉迎著盼望許久的白雪,臉上洋溢著激動與快樂。有網友表示,「感覺很多年沒有下過這麼多雪了」、「終於能體驗到在車子上的積雪寫字了」。

南部各地民眾紛紛在網上分享當地迎來的初雪美照,有人笑說,「週一都沒那麼憂鬱了!」據悉,明(23)日最低氣溫「0度線」將南壓到廣西北部及廣東北部一帶。

▲西安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西安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西安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西安下雪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上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