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越晚越冷!入夜到周三晨最凍「北台灣6度」 濕2天高山迎雪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明後天低溫分佈。(圖/氣象署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署表示,今日寒流南下,入夜以後到周三清晨將是最寒冷的時段,北台灣最低溫下探6度,全台低溫都只有約10度。今明兩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水氣多,降雨機率高,尤其是北部、東部等迎風面會有局部大雨,另今晚到明日北台灣1000到1500公尺、其他地區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。

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今日寒流開始南下,今晚到周三清晨是最寒冷的時段,北部都會維持在10度以下,寒冷持續的時間長。明後兩天在北部、宜蘭只有6到8度,中部、花蓮8到10度,南部、台東10到12度,另離島的馬祖只有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劉宇其表示,今日下半天到明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北部、東北部降雨明顯,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,今日白天主要降雨集中在北部、東部,下半天連中部也有雨,另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宜蘭有局部大雨。

劉宇其表示,今晚到明日雨區擴大,幾乎全台有雨,越往北走降雨時間越長,天氣越陰雨,迎風面北部、東部有局部大雨。周三水氣減少,北東、各地山區有局部降雨。周四到周六降雨緩和,並侷限在東部。

劉宇其指出,今明兩日降雨機率高,因此高山有結冰、降雪機會,在北台灣1000到1500公尺、其他地區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,沿海也要注意風浪較大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氣象署天氣小叮嚀。(圖/氣象署)

氣象署稍早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台北市山區、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,影響時間為今日上午至晚上,今日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,今日至周三受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今日新北市及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氣象署發佈低溫特報、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