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3年陽明山有望再降雪 學者:這波可維持2~3天「不急著衝上山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寒流南下影響,氣象署預測,北部和宜蘭1000公尺、其他地區2500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。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,根據預報顯示,陽明山山區的竹子山、大屯山、七星山都有降雪機會,且預測這波雪應該可以維持個2、3天,大家不用急著上山。

▲▼賞太平山銀白仙境雪景,10日「追雪部隊」車潮回堵4公里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寒流來襲,高山可能下雪。(示意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昆炫指出,這波寒流預計今天晚上平地會降到8到9度,會維持2天左右的低溫,而且入夜後到明天全台雨勢明顯,因此北部各縣市的最高峰應該都會陸續降雪。

周昆炫表示,至於罕見的屯山積雪,模式的定量雪高預報最近兩報陽明山山區的竹子山、大屯山、七星山還是有的,約1到5公分。若下雪的話,預測這波雪應該可以維持個2、3天,大家不用急著上山,上山的話也要做好準備再上山踩雪。

中央氣象署預測,今天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清晨台中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、13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14至17度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冷,白天氣溫持續下降,預估北部局部地區中午起氣溫將會降至10度左右,其他地區氣溫白天仍有升溫現象,中部及花東高溫大約17至22度,高屏地區約23、24度,各地都是越晚越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降雨方面,華南雲雨區東移,預測今日下半天起降雨有更明顯且範圍擴大的趨勢,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持續,尤其在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、花東及澎、金、馬有局部短暫雨;今晚起若低溫與水氣配合,北部及宜蘭1000至1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、花東2500至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,並有路面結冰、霧淞發生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