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眾黨支持韓國瑜機率低」 蔡正元分析:選前這事引發仇恨值

▲▼韓國瑜宴請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正元分析,以民眾黨戰略考量,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機率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新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組「韓江配」表態角逐正副院長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有意爭取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認為,由於國民黨並未單獨過半,需要民眾黨配合,但韓國瑜在總統大選前表態「不支持柯文哲」引發仇恨值,且以戰略考量,「民眾黨為何要幫忙培養一個未來的競爭對手?」

蔡正元20日在節目《頭條開講》中直言,「我覺得韓國瑜也好,傅崐萁也好,選上立法院長的機率都很小」,原因不在這兩個人不夠好,「立法院長就是檯面敲槌子,私下喬事情」,身子夠軟、意識形態較低的人都很適合,這兩人都適合;但選上機率低的原因就在,國民黨沒有單獨過半,就要民眾黨配合,需要分析民眾黨的戰略處境。

「民眾黨在這局不能讓人覺得是小綠或小藍」,蔡正元指出,民眾黨要維持一個反對藍綠的姿態,因此,要選擇支持誰就很困難,如果投給自己或投廢票,就等同支持國民黨,變成小藍;他也分析,立法院長雖然表面上沒什麼功用,但是有很大的社會能見度,可以主持國慶、又能接待外賓,如果是政治能量強的人很容易被培養成大咖。

蔡正元認為,如果支持韓國瑜,對民眾黨來說,「為何要幫忙培養一個未來的競爭對手?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四年後還想選總統,韓國瑜就算未來不選總統也會是最強助選員,以戰略考量,民眾黨第一個刷掉韓國瑜;他也提到,其實韓國瑜並未介入藍白合末段協商,但後來「被迫」表態「沒有總統柯文哲」這個選項,就激起民眾黨內部的情緒,本來選前說會支持韓國瑜當院長,後來因為總統選舉就翻盤了,引發對韓國瑜的仇恨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