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成功警員記憶力驚人 協助失智老翁找回家人

▲警員曾經協助過該老翁回家,因此迅速聯繫其子女將其接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警員曾經協助過該老翁回家,因此迅速聯繫其子女將其接走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於日前接獲報案,在長濱鄉一處加油站發現一名迷途老翁,經查詢該老翁為陳姓(化名)失智症患者,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。幸好長濱所警員王莛鋐曾經協助過該老翁回家,因此能夠迅速聯繫其子女將其接走。陳老翁的子女對於警方的熱心服務表示感激,並稱讚王警員是他們的貴人。

長濱所接到民眾報案電話,指稱在長濱鄉的加油站有一名老翁迷路,不知道自己的姓名和住址,懷疑是失智症患者。長濱所警員王莛鋐立即趕到現場處理,經過詢問,發現該老翁年約70歲,無法提供任何有效的身分證明或聯絡方式。

王警員仔細觀察老翁的外貌和衣著,立刻想起老翁在去年也曾經在附近的海邊迷路,並協助他回到家中。王警員隨即查詢當時的記錄,並通知陳姓老翁的兒子,告訴他父親的情況和位置。

兒子聽到電話後,驚訝地說,他父親原本在家中休息,不知道什麼時候出門的,可能是想去買東西或散步,卻迷失了方向。他感謝王警員的及時發現和通知,並趕緊開車前往加油站,將父親接回家中。同時表示這已經是第2次王警員幫助他們找回父親了,他們真的很感激,也很佩服王警員的記憶力和服務精神,認為王警員是他們的貴人,這份恩情永記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