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價格惹議 陳建仁:莫德納、Novavax、BNT價格都遠超高端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「亞太減少傷害國際專家論壇與研討會」開幕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「亞太減少傷害國際專家論壇與研討會」開幕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選前爭執不斷的高端疫苗合約,日前公布,但在野黨仍質疑有不公平之處,且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也引發討論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政府完全支持公開高端合約,至於價格爭議,「高端的這個價格實際上雖然高於AZ,因為AZ是以最低的價格來供全球使用,但是相對於莫德納、Novavax,還有BNT,他們的價格都是遠高於高端」。

陳建仁強調,以政府的立場,「是完全支持應該要公開跟高端的這個合約」,也感謝高端公司經過董事會的同意,把這個合約對外有公開。

關於價格,陳建仁說,衛福部還有疾管署已經多次地說明,當時這個700元是為了在編列預算的情況下,按照各方的資訊所訂定的價格,「政府只是用它來做預算的編列,在全世界都是這樣在做」。

陳建仁表示,當疫苗得到EUA後,在跟這個疫苗研發公司議價時,政府也盡量調低相關價格,所以政府是以確保疫苗有效而且安全,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來取得這個價格。

「高端的這個價格實際上雖然高於AZ,因為AZ是以最低的價格來供全球來使用,但是相對於莫德納、Novavax,還有BNT,他們的價格都是遠高於高端。」陳建仁說,而且這種很高技術水平的疫苗的價格,確實在各國當中都有不同的價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