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鬼搬貨工扮律師攬訟 6折搶客「接120案」撈168萬...下場曝

▲桃園市李姓律師為某應召站曾姓男子辯護,陪同偵訊後竟私下打電話給業者聲稱「一個人扛」,地院認為李違反職業倫理,判處2月有期徒刑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男子林曉亮假扮律師接案海撈上百萬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50歲男子林曉亮,僅有高中畢業的學歷,卻利用曾在某律師事務所任業務的機會,於離職後私自印製該事務所名片,假冒該所律師接案,3年多來共有120人受害,更海撈168餘萬元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詐欺取財罪處有期徒刑3年,並沒收168萬犯罪所得。

判決指出,林男從2016年9月至2020年3月,將「徵頡法律事務所 林曉亮」名片,以LINE隨機傳送,並稱可以委任代撰訴訟書狀、辦理訴訟案件,且是行情6折價,導致120人誤信他是執業律師,開始委任處理各種民、刑事訴訟案,他也火速累積168萬2000元。

林男委任的案件,不分種類,從民事離婚、侵害配偶權、請求履行同居義務到刑事詐欺、傷害等都有,寫狀開價也從5000至60000不等。

法官審酌他明知其並無律師證書,竟意圖營利替120名被害人訴訟寫狀紙,侵害律師執行業務範疇,所為實有不該,考量其坦承犯行,返還被害人價金,且願和解,考量他目前在團購公司搬東西、身體不佳且需住院等,依詐欺取財罪處有期徒刑3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