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寧夏夜市「科目三」大賽!呱吉:幹譙或禁止是沒效果的

▲呱吉直播點名愛莉莎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呱吉)

▲呱吉不反對科目三舞蹈大賽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呱吉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北市寧夏夜市因舉辦「科目三」舞蹈大賽引發論戰,觀光協會昨(18)日致歉,很抱歉在不對的時間舉辦活動,但強調舞蹈比賽仍會照常舉行。台北市前議員、網紅「呱吉」邱威傑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力挺,表示不反對台灣有人辦科目三活動,「這是自由表達的一部分。」

呱吉在自己的臉書發文,分享他對「科目三」的看法,「如果你討厭科目三,唯一打贏的方法就是創造更流行的文化」,更直呼「幹譙或禁止」是沒有任何效果的。最後還不忘偷吐槽,「尤其是科目三都快過氣了,馬上會有新的東西跟PM2.5一起過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呱吉也在留言處強調,所以他不會反對台灣有人辦「科目三」的活動,因為這是自由表達的一部分。貼文引來大票網友認同留言,「一堆人講說要禁止真的有夠蠢」、「沒興趣就不要參加,不要看,讓市場機制淘汰它就好了。沒熱度就消失,自由市場不就是這樣嗎?」「完全同意。」

回顧爭議起因,寧夏夜市15日在臉書粉專預告,25日晚間6點將舉辦「科目三舞蹈競賽」,只開放20組人報名參加,額滿為止,屆時評審團將由學生及協會組成,並以人數、造型、吸睛度等評選前三名,冠軍將獲得巨大悠遊卡及新台幣5000元儲值金等獎項。

沒想到活動引來大批網友批評謾罵,「什麼舞不跳,跳這個」、「舞統台灣」、「2024目前排行第一名最無腦活動」、「我以前最愛的夜市,掰掰了」、「你們是嫌客人太多了嗎?」掀起論戰。

對此,寧夏夜市觀光協會18日致歉,抱歉在不對的時間舉辦活動,有注意到網友正反意見,但之前夜市也曾舉辦結合日本、南韓及台灣流行曲目的舞蹈比賽,包括南韓的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、江南大叔的騎馬舞,日本Piko太郎的Pen Pineapple,以及王彩樺的保庇舞等,想透過音樂、舞蹈、美食等無國界的方式,以健康有趣的主題來吸引年輕人目光。

協會強調,「科目三」舞蹈比賽仍會照常舉辦,目前也正積極籌劃以王彩樺歌曲《保庇》為主的活動,宣傳台灣在地廟口文化,盼與外界一起努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好。至於近期造成的紛擾,協會再次表達最高歉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