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稱「抓獲一批台灣間諜」 陸委會:扣個帽子就可以說是間諜

▲▼毛澤東、天安門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天安門前的警備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安部17日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表示,近年破獲了數百件台灣間諜案件,抓獲一批台灣間諜,並打掉多個台灣的間諜情報網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表示,未接獲我方國安部門反映相關意見,但隨意逮捕在大陸不是新鮮事,特別是民間業者,隨便扣一個帽子,就可以說是從事間諜行為。

詹志宏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中國大陸內部控管近年突然嚴厲增加,他們的人民以及境外的旅客,都曾被隨意逮捕,當事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,一被逮捕就拘禁半年、一年以上,這也是陸委會一再提醒國人要注意的原因。

對於旅遊警示燈號是否要上調,詹志宏說,燈號警示主要用在傳染病,依據疾管署的研判,是否針對大陸的政治、社會情勢來進行警示,之後會再研究。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詹志宏強調,他們目前是將國人遇到、反映的行為態樣搜集起來,已經搜集到幾十種,這些會比較實用,同時,他們也不斷呼籲國人,在有關部門沒有改善隨意逮捕的情況下,建議近期若沒有必要,不要去中國大陸。

大陸國安部17日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指出,面對選後的台海局勢,國安機關將深入進行涉台反顛覆、反間諜、反分裂鬥爭,依法防範、制止和懲治敵對勢力滲透、破壞、顛覆、分裂活動。

大陸國安部還說,近年先後組織實施「2018雷霆行動」、「迅雷2020」專項行動,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,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,打掉多個台灣情治部門布建的間諜情報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