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準命中目標 陸軍58砲基地實彈射擊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彰化18日電

為強化基地訓練成效,陸軍58砲指部砲2營18日實施「基地營教練」105榴砲實彈射擊訓練,透過「射指、測量、觀測、通信及砲操」緊密合作,砲彈精準落於目標區內,展現砲兵部隊優異火力支援效能。

陸軍58砲指部砲2營在砲測中心教官下達模擬敵情威脅狀況引導,官兵熟練操作火砲射擊步驟,分別完成活動目標射擊、臨機目標射擊、精密檢驗射擊、營集中射擊等課目。

測考過程中,官兵藉由火砲檢整、彈藥藥包裝填、諸元檢查等射擊程序,扎根實彈射擊基礎,依「程序、步驟、要領」完成各項射擊程序,以提升火砲精準度及射擊效果。

擔任射擊指揮所射擊組長的訓練官洪中尉表示,射擊指揮所是砲兵實彈射擊的靈魂中樞,組長肩負射擊任務的指揮管制,必須具備專業分析與精準管制的能力,來驅動指揮所靈活運作,以有效達成實彈射擊任務。

而在同單位服役的兄弟檔哥哥張孟珅上兵與弟弟張孟程二兵,均是首次參與基地鑑測任務,張孟珅是野戰砲兵,張孟程則是無線電話務兵,在基地訓中一同揮灑汗水辛勤投入訓練,並不時相互鼓勵,哥哥張孟珅說,兄弟除了在訓練中相互扶持外,更希望和全營一起同甘共苦,攜手完成基地鑑測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