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科目三」舞蹈大賽被罵翻! 寧夏夜市道歉:但活動照常舉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寧夏觀光夜市)

▲寧夏夜市以「科目三」作為舞蹈競賽主題,引發各界熱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寧夏觀光夜市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北市寧夏夜市日前以抖音熱曲「科目三」為主題舉辦舞蹈大賽,意外引發論戰。對此,寧夏夜市觀光協會18日致歉,但強調舞蹈比賽仍會照常舉辦,目前也正積極籌劃以王彩樺歌曲《保庇》為主的活動,對造成各界紛擾表達最高歉意。

寧夏夜市觀光協會表示,抱歉在不對的時間舉辦活動,有注意到網友正反意見,但之前夜市也曾舉辦結合日本、南韓及台灣流行曲目的舞蹈比賽,包括南韓的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、江南大叔的騎馬舞,日本Piko太郎的Pen Pineapple,以及王彩樺的保庇舞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協會表示,舉辦「科目三」舞蹈大賽的初衷,是想透過音樂、舞蹈、美食等無國界的方式,以健康有趣的主題來吸引年輕人目光,並拉近與年輕人距離。協會認為,台灣是多元文化、開放的民主國家,難免與國際文化交流,但他們有信心推廣台灣獨有的文化特色,降低衝突風險,並擴展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。

協會強調,「科目三」舞蹈比賽仍會照常舉辦,目前也正積極籌劃以王彩樺歌曲《保庇》為主的活動,宣傳台灣在地廟口文化,盼與外界一起努力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好。至於近期造成的紛擾,協會再次表達最高歉意。

寧夏夜市15日在臉書粉專預告,25日晚間6點將舉辦「科目三舞蹈競賽」,只開放20組人報名參加,額滿為止,屆時評審團將由學生及協會組成,並以人數、造型、吸睛度等評選前三名,冠軍將獲得巨大悠遊卡及新台幣5000元儲值金等獎項。

貼文一出,20組名額火速額滿,迴響熱烈,連協會也坦言超乎預期。不過,仍有大批網友批評謾罵,「什麼舞不跳,跳這個」、「舞統台灣」、「2024目前排行第一名最無腦活動」、「我以前最愛的夜市,掰掰了」、「你們是嫌客人太多了嗎?」掀起論戰。

▼寧夏夜市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台北市大同區寧夏夜市,攤販,店家,夜市攤販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