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農曆春節天天開館!走春必逛特展「神獸、人氣國寶」一次看

▲▼故宮,故宮北院,國立故宮博物院,故宮觀光客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故宮春節期間不打烊,並有多項新春活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國立故宮博物院今(18)日公布,春節期間南北院區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(2/8~2/14),天天開館不打烊,除夕2/9當天開放至下午4點。除了欣賞期間限定特展,故宮北院及南院也舉辦應景的新春揮毫、送春聯等活動,陪民眾迎接好運!

●故宮北院春節活動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故宮北院即日起推出「神龍蓋印尋寶樂—小故宮新年春聯紅包袋蓋印」活動,2/14 到B1兒藝中心,就能免費索取春聯、紅包袋,蓋上結合故宮典藏龍紋圖像的吉祥印章,就可把福氣滿滿的春聯及紅包袋帶回家。

▲▼故宮北院春節活動。(圖/故宮)

▲▼故宮北院即日起~2/14,推出「神龍蓋印尋寶樂」活動。(圖/故宮)

▲▼故宮北院春節活動。(圖/故宮)

另外在1/27、1/28、2/3於故宮北院B1大廳,也熱鬧舉辦「來去故宮寫春聯」親子揮毫活動,每天有3場,每場30人,活動將於1/19上午10點開放線上報名。

2/4上午同樣在B1大廳,舉辦「甲辰故宮喜迎春」揮毫活動,現場免費贈送春聯斗方,數量有限,贈完為止,邀請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氣氛。

▼故宮北院「來去故宮寫春聯」活動。(圖/故宮)

▲▼故宮北院春節活動。(圖/故宮)

大年初四(2/13)下午於B1大廳,舉辦「《海上微光》新年古樂音樂會」,搭配「無界之涯—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」當期特展,邀請新生代古樂團《微光古樂集》演奏歐洲巴洛克古樂,以音符交織的美妙樂章探索大航海時代。

●故宮南院、南美館春節活動

位於嘉義的故宮南院將在1/20下午舉辦「神龍舞躍來迎福,南院咚鏘樂踏春」迎春揮毫活動,邀請故宮副院長余佩瑾、書法家蕭吉川、吳輝鵬、余碧珠、施永華、曹淑蕊,在博物館2樓大廳現場揮毫,開放民眾領取好運春聯,數量有限,贈完為止。

▼故宮南院春節活動。(圖/故宮)

▲▼故宮南院春節活動。(圖/故宮)

而到南院走春,推薦當期特展「神獸現形-文物中的奇幻生物」、「人氣國寶展」、「翰墨空間:情為何物,一往而深」,2/14前憑蒜頭糖廠五分車當日車票票根,或購票證明,還可免費參觀故宮南院。

同時響應「台南400」系列活動,故宮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「千載南逢—故宮國寶佇臺南」特展,展出人氣旺旺來的〈清 翠玉白菜〉,還有呼應龍年的〈明 永樂 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〉與國寶玉器〈遼至金 玉龍紋盤〉等15件人氣國寶。

更有動畫版〈清院本清明上河圖〉、結合AI人工智慧沉浸式劇場〈富春印象〉等經典數位作品,都適合走春必逛,迎接龍年好運。

▲▼故宮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「千載南逢—故宮國寶佇臺南」。(圖/南美館提供)

▲▼故宮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「千載南逢—故宮國寶佇臺南」。(圖/南美館提供)

▲▼故宮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「千載南逢—故宮國寶佇臺南」。(圖/南美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