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節跳動擴大海外版圖!加拿大、澳洲研發中心籌建中

▲字節跳動旗下最大金雞母抖音(Tik Tok)。(圖/CFP)

▲字節跳動旗下最大金雞母抖音(Tik Tok)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正加緊海外市場布局,據接近字節跳動的人士近日透露,該公司正在加拿大、澳洲等地籌建研發中心。目前,部分研發中心已試運營半年左右,未來將支持TikTok、CapCut、Lemon8等多個海外業務研發。另外,從2023年11月起,TikTok在大陸國內工作的前後端開發、數據、算法等崗位員工陸續接到轉崗至海外工作的通知。

據《界面新聞》報導,字節跳動計劃以當地招聘為主,並輔助少量外派的方式籌建相關研發中心。據了解,過去半年,該公司已從美國、中國、新加坡等地選派少量工程師參與籌建。其中,從中國向兩地研發中心累計派出包括產品、研發和運營崗位120人。相關人士表示,此舉是為了應對海外業務的發展,更好地滿足不同市場的用戶需求。

近年來,字節跳動海外業務發展迅速。早在2021年9月,短影音應用TikTok全球月活用戶就超過10億。2023年3月,有媒體稱,影片剪輯軟件CapCut月活用戶突破2億。

據此前公開報導,字節跳動目前擁有超過11萬員工,分布在全球120多個城市,並在4個國家、15座城市設有研發中心。2022年10月,曾有報導稱,字節跳動將在全球各地增加約 3000 名工程師,並計劃將美國加州山景城研發中心員工規模提升一倍。

另外,多位字節跳動員工透露,從2023年11月起,TikTok在大陸國內工作的前後端開發、數據、算法等崗位員工陸續接到轉崗至海外工作的通知。工作地點包括新加坡、澳洲、加拿大和美國。

位TikTok員工表示,如果接受轉崗可獲得比國內多一倍左右的薪資包和2年租房補貼;如果不接受轉崗,暫未被要求強制離職,但TikTok業務在大陸的工作崗位已大幅縮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