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車手遭黑吃黑!上手出賣他 2「大尺寸壯漢」押他搶130萬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擔任詐欺車手的徐姓少年,去年9月間聽從車手頭賴姓男子指示,前往收取詐騙贓款130萬元現金,未料取款結束走在大馬路上時,遭2名自稱警察、體重逾百公斤的林男、張男押上車,車內還有身穿警用背心的施姓、陳姓男子亮槍恫嚇,要求少年交出手上全部現金,隨後林等4人就將徐男載至彰化某田地丟包。警方接獲徐報案,查出指使林等4人的幕後黑手,竟是教唆徐取款的賴男、以及另1名共犯謝男,是一起「黑吃黑」案件,全案移送地檢署後,6人全遭收押禁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將賴姓主嫌等6人查緝到案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據查,本案集結「黑吃黑」、「老梗假扮刑警詐騙手法」、「專業車手反遭老梗手法搶錢」等各種犯罪元素,案情峰迴路轉。

台中第四警分局調查,徐姓少年(未成年)去年9月19日上午9時許,接受車手頭賴姓男子(22歲)指示,前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,收取被害民眾遭詐的130萬元現金,取得贓款後,少年走在路上被體型壯碩、體重逾百公斤的林男(25歲)及張男(23歲)從後方接近,林、張誆稱自己是刑警,隨後將少年押上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徐姓少年(白衣者)遭體型壯碩的林男、張男押入車內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少年被押進車後,遭到身穿警用背心、頭戴警察便帽的施男(28歲)、陳男(26歲)亮槍威脅,將手機及130萬元交出,少年因受到威脅只能照做,隨後施等4人將賴男載至彰化縣花壇鄉某處田地丟包下車。少年遭丟包後,憑藉擔任車手學得的「知識」,認為案情不單純,便搭車返回案發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。

警方獲報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侯詠琪指揮偵辦;經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、以車追人,當日晚間即由台中第四警分局偵查隊長江清萬帶隊,前往林等4人的住處將其拘提到案,並查扣手槍1把、子彈1顆、10萬8000元現金、辣椒水1瓶、棍刀1支、刑警背心、警察便帽等贓證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張嫌(上)、林嫌(下)體型壯碩,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方追查發現,教唆林等4人犯案的,竟是一開始指示少年取錢的賴男,以及另一名共犯謝男(26歲),賴、謝因背後仍有上手,應須將這130萬元贓款交付上去,但2人卻想把這筆錢私吞,於是2人共謀找來林等4人,一起搶奪少年取得的大量現金。

警方後又將賴、謝查緝到案,而該筆130萬元贓款由賴等6人均分,待警方查獲時,6人早已將贓款吃、喝、玩、樂,花得幾乎一乾二淨,只剩下警方查扣的近11萬元。另外,施、陳身穿的警用背心、帽子,則是從網路購買的假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陳嫌(上)、施嫌(下)等人遭逮時,已將130萬元贓款花得只剩下近11萬元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全案警方依冒充公務人員行使職權罪、強盜、加重詐欺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,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6人並遭收押禁見。

台中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呼籲,民眾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並輕易交付金錢、個資給詐騙集團,針對轄內各式暴力犯罪,將持續強力打擊、嚴查究辦,追查到底,另民眾如發現不法情事,請撥打報案電話110專線,以維護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