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沒洗手乳?圖方便「1動作」母湯 食藥署:易引發皮膚炎

▲洗完手之後,用擦手紙的殘留細菌會比用烘手機要來得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勤洗手是好習慣,但用不對的東西洗手就不好了。食藥署17日在粉專表示,在廚房洗完碗,順便用洗碗精洗手可能很方便,但其實洗碗精添加的介面活性劑清潔力較強,太常用的話可能損傷皮膚屏障,若是皮膚較薄、較乾燥的民眾,最好還是去用洗手乳或香皂比較好。

食藥署在粉專「食用玩家-食藥署」發文「在廚房洗碗,順便用洗碗精洗手很方便?」文中指出,為了洗掉碗盤的油汙,洗碗精添加的界面活性劑具有較強的清潔力,「頻繁用於手部,容易損傷皮膚屏障,如果皮膚較薄、較乾燥,容易引發接觸性皮膚炎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,如果要洗手,最好還是選擇較溫和的洗手乳或肥皂製品比較合適,別把洗碗精當洗手乳來用。另外,冬季皮膚較乾的人,也要注意保濕,可以使用含油量較高的護手霜保護皮膚,若有皮膚不適,應就醫諮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