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夏夜市比科目三 蔣萬安:一首歌若能「舞統」,台灣早統一對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寧夏觀光夜市)

▲寧夏夜市舉辦「科目三」舞蹈競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寧夏觀光夜市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寧夏夜市近日透過粉專發文公布,今年的第一個活動「就是要到寧夏科目三」,限額20組人馬。消息一出瞬間額滿,但也引發批評是「舞統台灣」。對此,寧夏夜市表示,活動目的是吸引民眾消費,且文化交流有助於降低雙方敵意。台北市長蔣萬安被問及此事實則回應,「我們要對自己的多元文化有信心。」

粉專「寧夏觀光夜市」15日發文預告,預告寧夏夜市將於1月25日星期四晚間6時舉辦「科目三舞蹈比賽」。活動只開放20組人報名參加,額滿為止,且不開放現場報名。第一名可獲得巨大悠遊卡和5000元悠遊付儲值金;第二名可獲得3000元悠遊付儲值金;第三名可獲得2000元悠遊付儲值金。若沒有得名,參加獎為200元悠遊付現金回饋券,且前10組報名可再加碼獲得紀念版悠遊卡1張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聯合布達交接典禮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聯合布達交接典禮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消息一出,引發正反兩面評價,針對為何會挑選「科目三」(歌曲為〈一笑江湖〉)作為曲目?寧夏夜市說明,「只是想蹭點趨勢熱度跟吸引一些年輕人關注我們夜市」,且兩岸文化之間的交流有助於降低雙方敵意及風險,不過對於網友的評價皆會虛心接受,未來將考慮舉辦宣傳台灣在地廟口文化的推廣活動,例如藝人王彩樺的「保庇」舞蹈比賽。

蔣萬安17日出席北市警局舉行的北市分局長交接佈達典禮,被問及此事時,他強調若一首「科目三」就能舞統台灣,那台灣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對岸,「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多元化有信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