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2千萬鋼雕藝術被竊!家屬po網文籲勿買 警竟通知「刪文」

▲高雄市警察局高階警官交接典禮,同天卻發生重大竊案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警察局高階警官交接典禮,同天卻發生重大竊案    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奕靖、吳世龍/高雄報導

就在高雄市警察局的高階警官調動當天,市警局大動作舉辦交接典禮,沒想到同時間卻在仁武發生國內知名鋼雕大師劉丁讚工作室遭竊,初步損失超過2千萬的藝術作品,家屬在網路發文呼籲不要購買到贓物,沒想到竟然接到警方來電要求家屬撤文,對此仁武分局表示是派出所未經授意私下作為。

這起竊案就發生在17日中午,劉丁讚藝術家的兒子前往父親位在大樹區井腳路工作室,還沒進門就發現疑似遭竊,因為工作室的鐵門被人破壞,眼看到這一幕,他衝進工作室,赫然發現裡頭的成品、白鐵製品的半成品以及兩具飛機引擎全部被偷走了,初步估計損失超過千萬。而劉丁讚的兒子也趕緊向警方報案。

▲失竊的龍作品總共有8隻,市價超過千萬            。(圖/網友提供)

▲失竊的龍作品總共有8隻,市價超過千萬 。(圖/網友提供)

怕這些作品被當成廢鐵販售,所以劉丁讚的家屬把失竊的照片po到網路,呼籲大家要注意,千萬不要買到贓物,但沒想貼文才一貼出來,17日下午被害人就接到轄區警方的關切電話,以「先撤下po文,方便找尋竊賊」這樣的理由來說服,對此警方解釋是分局未授意,而是派出所人員的擅自決定。

要求被害人刪文這件事傳到國內知名警眷谷百合的耳裡,她先是大酸:「這是對社會大眾的善意提醒,如果這樣要撤文的話,請警方先撤掉所有的詐騙宣導吧」,不過話鋒一轉則是「請警方把拜託被害人撤文的時間與心力用在破案上」。

國內知名律師鄭瑞崙也強調「被害人家屬上網Po文提醒民眾不要收受贓物,是為了能順利的將被盜的財物追回,並且提醒民眾收受贓物是構成犯罪的行為,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,轄區警方請被害人家屬撤回Po文,並不適當」。

但其實警方要求被害人在網路撤文也非第一次,去年12月19日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就獨家報導過林園分局的轄區一家抓娃娃機店遭竊,老闆把偷竊影片po到網路上,結果接到警方來電要求撤文之外,還轉述說:「分局長說東西收好就不會被偷」,讓被害人很生氣,直呼怎麼有檢討被害人的道理。

【相關新聞閱讀】

獨/高雄重大竊案!鋼雕大師工作室被偷 盜走市價2千萬藝品

獨/娃娃機店兩度遭竊 警:東西收好就不會被偷...老闆氣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