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開高端合約 蔣萬安酸「沒拆彈完成」: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盒子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聯合布達交接典禮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聯合布達交接典禮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疾管署16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,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,但各界陸續發現合約中的問題,包括還沒取得製造許可前,就能決定售價等。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,其實沒有完成拆彈,反而是打開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。

蔣萬安17日上午出席北市警局布達交接典禮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疾管署昨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,蔣萬安表示,疾管署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後,其實並沒有「拆彈完成」,反而是「打開了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」,其實可看見民眾質疑的點,都在時間點上,如果經得起檢驗,為什麼選前不大方公開,而是在選後才公開?

蔣萬安提及,很多人也提出質疑,包括高端採購合約簽訂之後,到履行時間前的審查時間點,都還沒拿到製造許可,也沒公開審查高端疫苗,就急著定價、簽約跟採購,並不符合常理;另一方面,也看到2021年5月的時候簽約採購,之後才又簽保密條款協議,都會讓民眾有黑箱採購疑慮,中央必須負起責任、清楚說明,才能讓大家了解當時整個採購的過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