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安部再發文「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」 舉例楊智淵:予以迎頭痛擊

▲大陸國安部連兩日發文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)

▲楊智淵被大陸國安機構逮捕畫面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2024台灣大選後,大陸國安部連兩日發文,先強調《反分裂國家法》的內容,接著以「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」為題,以「台諜」楊智淵為例,強調精準打擊遏制台獨分裂勢力。文章提到,「若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勢力膽敢挑釁,國家安全機關將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,予以迎頭痛擊。」

▲大陸國安部連兩日發文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)

▲大陸「2018雷霆行動」及「迅雷2020」抓捕台諜。(圖/翻攝大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)

大陸國安部微信公眾號文章提到,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,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,台灣是中國的台灣,「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,改變不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、越走越親的共同願望,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、也必然統一的大勢。」

文章稱,2022年8月3日,國家安全機關首次以涉嫌分裂國家罪、煽動分裂國家罪,依法追究「台獨」份子刑事責任,有力震懾「台獨」分裂和外部干涉勢力。文章雖未提及「台獨份子」的名字,配圖卻貼上楊智淵被兩名公安架著的畫面,清楚表明意指何人。

文章提到,民進黨當局上台後,台灣情治部門極力充當台獨分裂勢力的「馬前卒」、「急先鋒」,加緊對大陸進行情報滲透。面對台灣當局及其情治部門的滲透破壞,國家安全機關重拳出擊,近年來先後組織實施「2018——雷霆行動」 、「迅雷——2020」專項行動,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,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,打掉多個台灣情治部門針對祖國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路。

文章指出,2024年兩項選舉前,台灣情治部門再次充當「台獨」分裂勢力的打手,極力炒作「大陸介入台灣選舉」,大肆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政治人物乃至普通民眾,勾連外部勢力製造選舉「奧步」,淪為「台獨」勢力黨同伐異、鏟除異己、阻礙兩岸交流的工具。

文末強調,國家安全機關作為反間諜工作的主管機關,將深入開展涉台反顛覆、反間諜、反分裂鬥爭,依法防範、制止和懲治敵對勢力的滲透、破壞、顛覆、分裂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