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現人類感染H5N6!59歲女「情況嚴重」 香港通報密切監察中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四川現人類感染H5N6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6日公布,正密切監視察看大陸四川新增1例人類感染H5N6流感病例,該病例發病前曾到過活禽市場,並再次呼籲香港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,應時刻保持個人、食物和環境衞生。

通報顯示,個案涉及一名居於四川省資陽市的59歲女子,於發病前曾到過活禽市場。她於去年11月25日出現病徵,11月29日入院接受治療,當時情況嚴重。

自2014年至今,大陸衞生當局通報共89例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(H5N6)個案。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,「所有新型甲型流感,包括H5N6,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。」

發言人提醒,市民如到大陸或其他受影響地區,緊記避免到濕貨街市、活禽市場或農場。探訪親友時,留意是否有散養家禽。切勿購買活禽或新鮮屠宰家禽,避免接觸禽鳥或其糞便。到任何有活禽的地方時,應時刻保持個人及手部衞生。

發言人指出,從受影響地區回港後,若出現病徵,應立即求診,並主動告訴醫生最近曾到過的地方,以便對潛在疾病及早作出診斷和治療。外遊時如曾見過任何活禽,因有可能曾接觸受污染環境,應告知醫生,有助診斷可能屬禽流感的個案,並適時安排所需調查和適當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