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民眾黨提國會改革秀下限 黃智賢:當自己民主皇帝?

▲▼民眾黨立院黨團說明立法院正副院長立場 黃珊珊 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立院黨團黃國昌、黃珊珊說明立法院正副院長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立法院將於2月1日選出院長、副院長,身為「關鍵少數」的民眾黨團昨日向藍綠拋出「國會改革4承諾」作為評斷與誰合作的依據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智賢16日就在臉書直言,這是在「秀下限博聲量」,民眾黨得票是少數,卻把自己當成民主皇帝,要以少數民意脅迫挾制、統治多數民意。

黃智賢直言,選後周一,民眾黨8個不分區當選立委,明明還沒有就任,就自在地在立法院開記者會,這一次的政治表演,顯然是要趕快遮蓋,民眾黨選前用假民調,還指控所有其他真實民調為假民調的手段欺騙選民、賺選票這件事。

黃智賢也批評,對於立法院院長,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跟黃珊珊要求藍綠兩黨向他們報告,他們才會考慮下一步,她大酸,「奇怪,這夥人到底是誰?」黃珊珊選立委失敗,黃國昌則是不敢去汐止選立委,他們知道立委職權是什麼?

針對民眾黨提出的聽證調查權、 人事同意權審查、立委利益迴避規範、相關經費使用公開透明,黃智賢一一提出質疑,立法院只有調閱權沒有調查權,監察院才有調查權,憑什麼要求立委擴權?要修憲,大可以等立委就任以後,自己提案修憲,看民意同不同意再說。

黃智賢也提到,「人事同意權」本來憲法跟法律規定有的就可以有,本來憲法沒有給立法院的,憑什麼又要擴權給立委?再者,她指出,「立委利益迴避」,民眾黨大可以提出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的案子,但民眾黨自己要不要自清,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春城的戰國策及其子公司,過去作多少政治公關跟遊說?跟網軍帶風向,有多少關係?且黃國昌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有濫用土地、違法營利的事,以後自己要不要先利益迴避一下?

黃智賢最後大轟,民眾黨得票是少數,卻把自己當成民主皇帝,要以少數民意脅迫挾制、統治多數民意,「靠欺騙、靠糟蹋別人、靠踐踏專業跟台灣的共同價值,騙到少數選票,賺到8席立委,算厲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