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擬3月後在台週邊軍演? 國防部:目前沒有掌握

▲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上校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明傑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大選前,外媒引述不具名台灣官員說法,指中共可能將於3月過後,於台灣附近舉辦軍演。對此,國防部今(16日)表示,有關共軍實際活動,3月部分,目前沒有掌握到中共會從事對我國的軍事作為。

綜合路透社和彭博報導,不具名台灣官員說,不管誰當選,北京都可能在軍事和經濟上加強向新總統施壓,可能在3月過後採取行動,因為屆時天氣和海上狀況較佳。

國防部16日舉辦例行記者會。對於上述報導,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上校說,國防部研判共軍會藉常態性戰備警巡,結合認知戰、灰色地帶侵擾,對我國實施威懾;3月天氣轉好,共軍年度計畫性作為,或非計畫性軍事活動,國軍都會運用聯合情監偵掌握。

媒體追問,所以國軍有掌握到非計畫性的活動嗎?黃明傑表示,目前有關共軍實際活動,3月部分,目前沒有掌握到中共會從事對我國的軍事作為。

黃明傑也提及,近期台海周邊沒有異常的針對性軍事舉措,都是屬於常態性作為。共軍對我軍事威脅牽涉三方面,常態性戰備警巡、結合認知作戰及灰色地帶作為。

有關中國官媒在14日下午透過微博披露共軍船艦在海上操演影片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,國防部在影片發布前,有掌握到該項軍演,但該軍演不算在台海周邊海、空域較接近的監控範圍裡,但國軍對後續發展跟共軍做哪些科目,會進一步掌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