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曙光接國防部長促進「綠白合」? 綠委點2白委:是內閣可考慮人才

▲民眾黨總統大選開票,總幹事黃珊珊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落幕,未來將呈現朝小野大政局,傳出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珊珊胞兄黃曙光,可能接任賴政府首位國防部長,促進國會「綠白合」空間,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昨(15日)受訪時認為,白陣營有很多優秀人才,例如教授張其祿、勞動專業的賴香伶、國防專業黃曙光等都是未來內閣可以考慮的人才。

520新上任的賴清德近期將尋覓新政府部會人才,閣揆部分也有多人被點名,許智傑認為,不論是鄭文燦、鄭麗君、潘孟安、陳建仁等,都是黨內優秀人選;而閣揆需要行政經驗、協調能力、清新形象,個人還希望閣揆能吸引到中間選民跟年輕人,不管最後人選是誰,都尊重賴總統通盤考量。

至於閣員部分,前參謀總長黃曙光也被點名有機會接任賴政府首任國防部長,而黃曙光是黃珊珊胞兄,也有機會藉此促進國會「綠白合」空間,對此,許智傑點出,白陣營有很多優秀人才,例如張其祿教授、勞動專業賴香伶、國防專業黃曙光等都是未來內閣可以考慮的人才,希望民眾黨可以為了國家未來發展好好思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