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OL聽朋友的話匯50萬買股 警勸不如買威力彩保險...這招有效

▲行員與員警聯手阻詐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行員與員警聯手阻詐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50歲上班族陳姓女子聽信朋友出示資料顯示投資股票獲利極高,縱使她從未接觸投資股票和操作方式,即一頭熱的前往銀行欲匯款50萬元,獲報的員警則耐心勸導此為假投資真詐騙,其至淪為詐欺共犯,並說還不如抽出幾千元買威力彩還比較保險,至少不會淪為詐欺犯,這善意的提醒也逗笑陳小姐,更點醒她而放棄匯款。

▲陳姓女子(著橘衣)在聽到員警說明和舉例後放棄匯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姓女子(著橘衣)在聽到員警說明和舉例後放棄匯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桃園警察分局同安派出所15日下午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,民眾疑似遭詐騙欲匯出款項,請員警到場協助勸導。巡佐周登豐及警員楊榮輝立即趕抵現場,經瞭解,當事人陳小姐的朋友向其出示資料表示投資股票獲利極高,陳小姐聽了非常心動,但她從未接觸股票投資,完全不知道操作方式,僅聽信朋友建議便準備匯出50萬元由投資公司代為操作。

員警及行員詢問時,陳小姐對於投資內容、購買哪家公司股票完全不知,員警勸導她若投資遭遇損失恐難追回款項,甚至更有因此被詐騙集團利用,成為詐騙共犯遭法律訴追案例。與其做風險極高的理財投資,不如由50萬元中抽出幾千元買彩券還比較保險。員警的一句善意提醒把陳小姐逗笑了,同時也把她點醒了,決定放棄匯款等確實了解投資細節後再做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