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將贏下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 票數差距拉大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愛荷華州於當地15日晚間進行該州共和黨黨團會議,並舉行美國2024年總統初選的第一場選舉。根據CNN、ABC、CBS等美媒報導,前總統川普稍早獲得最多共和黨人的選票,擁有大幅差距優勢,選舉結果大致上提前抵定,預計川普將獲愛荷華州黨團提名,再次確立他在黨內的主導地位。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預計獲得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提名。(圖/路透)

綜合美媒報導,在愛荷華州共和黨黨團會議開始之前,川普在州初選民調中大幅領先,這場投票的結果有助於確定未來的選情風向,以及選戰還能持續多久。據CNN開票統計,截至目前,川普得票數大幅領先第二名逾4500票,在40名代表的代表票中估計取得17票,幾乎確定贏下愛荷華州的共和黨提名資格。

據ABC報導,今晚最戲劇化的結果可能不是關於川普,而是在於「第二名之爭」,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與前聯合國大使海莉(Nikki Haley)先前展開不分軒輊的激烈競選,爭奪「主要的川普替代者」的頭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