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人公司詐台新銀行4.9億 負責人與員工涉滅證遭聲押禁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誌富公司負責人王孟博涉嫌詐欺銀行4.9億元遭聲押禁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英屬維京群島商誌富有限公司涉嫌在2022年間,以仲介國際木材交易名義,持不實單據以及越南買家提供的銀行信用狀,向台新銀行申辦信用狀買斷,詐得1500萬美元(約台幣4.9億元),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,發現誌富公司在台僅有3人,且疑有勾串湮滅通聯事證之虞,16日凌晨以涉犯《銀行法》罪嫌重大,向法院聲請羈押負責人王孟博及員工葉佳浩。

誌富公司疑因多次與台新銀行合作,獲得相關辦事人員的信任,2022年間,這間公司以中介商角色,為越南廠商向澳洲出口商購買1批木材,越南買家依國際貿易習慣,以買賣契約等文書,向越南當地銀行結算購買信用狀,以保障後續交易安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誌富公司員工葉佳浩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誌富公司就拿著這張信用狀,搭配不實的海運提單、裝箱單、商業發票等單據,向台新銀行申請信用狀買斷,台新銀行評估後,扣除手續費等費用後,付給外商公司1500多萬元美金,等到台新向越南的銀行結算信用狀遭拒,調查之下才知道,原來木材買賣根本沒談成,海運提單、裝箱單都是假。

檢調接獲報案,15日依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詐欺銀行等罪,約談誌富公司實際負責人王孟博夫妻與2名員工共4人,16日以涉犯重罪嫌疑重大,有勾串、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押王孟博與員工葉佳浩,王妻與郭姓女員工獲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