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中共粗暴政治操作 黃國昌喊話外交部:揭露我國對諾魯援助金額

▲▼民眾黨立院黨團說明立法院正副院長立場 黃珊珊 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稍早宣布與我斷交,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,使我國邦交國只剩下12國。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,未來立院黨團將堅定貫徹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,反對與中共進行金錢外交競逐,也請外交部與國合會清楚揭露,我國對諾魯提供援助的項目及金額。

針對諾魯宣布與我國斷交,黃國昌透過辦公室發聲明回應,在舉行完總統大選後,中共應該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,在選後進行如此粗暴的政治操作,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毫無益處。

黃國昌提及,未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,也將堅定貫徹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,反對與中共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,也請外交部與國合會(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)清楚揭露,我國對諾魯提供援助項目及金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