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悼念施明德:在民主前輩以血淚打下的基礎上 繼續追求公義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(15日)病逝,享耆壽83歲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5日表示,施明德的奮鬥生涯,留給台灣人無比寶貴的民主遺產,前人已逝,但台灣第三波民主化改革才正要開始,他們會繼續追求公義、永續、擘畫更成熟的國家願景,「接力為這塊土地努力。」

▲民眾黨總統大選開票現場,候選人柯文哲宣布敗選並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柯文哲15日中午於臉書表示,今早看到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病逝於台北榮總,「除了震驚之外,我感到沉痛與不捨。」施明德一生抵抗極權,無論是黨外事件、美麗島事件,均無懼打壓,多次入獄遭受折磨仍不屈服,一生堅持推動台灣民主化,精神令人感佩不已。

柯文哲提及,施明德83年的奮鬥生涯,留給台灣人無比寶貴的民主遺產,前人已逝,但台灣第三波民主化改革才正要開始,「我們會在施主席等民主前輩以血汗打下的基礎之上,繼續追求公義、永續、擘畫更成熟的國家願景,接力為這塊土地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